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七)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1-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3日、24日、25日、26日,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对仁和区福田镇、大田镇、大河中路街道办、大龙潭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查阅了资料,检查了宣传、卡口布设和值守、查看现场、深入农户、检查“四边”可燃物清理、经果林隔离带建设、“七级包保”责任制落实、巡山护林、重大火灾隐患整治、扑火队伍组建等工作。总体来看,福田镇、大田镇、大河中路街道办、大龙潭乡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有力,情况较好。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根据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和区委要求,各乡(镇)成立了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为组长的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党政责任,制定了森林草原防火处理办法,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工作有力,成效明显

  重点对四个乡镇(街道办)9个卡口布设、3处坟场、经果林隔离带和防火水池以及“四边”可燃物清理等进行了督查。一是乡、镇(街道办)党委政府把宣传工作作为贯穿整个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落实,确保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内容六个排查重点,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减少火灾发生的机率。

  同时,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大田镇林区宣传标语较少,宣传引导作用不明显。二是大河中路街办林区边缘企业在高火险期用火审批困难的问题急需解决。三是大龙潭乡经林区的输电线路有的地方还有隐患,需当地政府尽快协调电业局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