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传达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1-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9日,市商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顺传达了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张正红在开班式上所作主题报告,解读了张正红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八个方面问题,并对学习、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特别要深刻领会张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要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二、要深刻把握“三个新”的丰富内涵;认真谋划“三个圈层”协同发展。加快推进电商物流、特色街区和达海、保税物流(B型)、城市美学中心等项目建设,提升商务会展档次,努力建设区域性商贸高地,做强“内圈”;摸清掌握周边地区的商贸流通相关情况,加强与周边地区合作,为深耕“中圈”夯实基础;继续加大与重庆、成都所辖区(县)在商贸领域的合作,借力重庆、成都的辐射力、影响力,主动融入“外圈”。

  三是立说立行,落实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在5月1日前分组赴凉山、楚雄、大理、丽江及与我市毗邻的所辖县,了解掌握人口、社会消费、三产、外贸、物流、展会等情况,推介攀枝花城市形象和发展环境,形成书面考察报告,为深化与周边地区的合作、深耕“中圈”打下基础。认真做好银泰城开业准备,开展系列消费促进活动;组织人员车队到周边县(市) 宣传推介攀枝花,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成效,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商务各项工作,加快发展消费这一市域“基本盘”,全力保持经济持续向好态势,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场保供、保税物流(B型)建设、高品质体验式商业综合体建设等工作,满足大众消费新需求,以创造性思维推动市委读书班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还对近期商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