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2-04-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4月21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罗玉本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科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主要精神,总结回顾了2021市商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鲸”落》。曾科同志、罗玉本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市商务局党风廉政建设作了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商务局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关键,形成了局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一级带着一级干、压力层层传导的责任链条,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权力约束和风险防控,推进专项治理,切实改进作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推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强调,2022年,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聚焦全面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一以贯之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上来,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强化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和监督,着力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提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实现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市商务局干部职工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围绕权力运行开展排查,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一是要主动担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一以贯之履行政治建设首责。三是要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四是要筑牢干部队伍思想道德防线。五是要构建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