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五一”期间开展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查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2-05-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4月29日,市商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五一”期间工作。

  “五一”期间,市商务局局长曾科和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了6个督导组,督查了我市商超和商务酒店等重点商贸流通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参加督查。督查组对沃尔玛、北京华联、芒果树酒店等35家重点企业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查,重点检查了企业落实“两码一戴一测”是否落实、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和监控设备是否正常使用以及燃气安全等情况,现场查看了经营场所消毒台账、员工健康监测台账、入住人员登记信息以及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应急预案、安全隐患排查台账等资料。

  对发现的部分场所灭火器被遮挡、顾客未正确佩戴口罩等问题,督查组责令企业立即整改,确保不留死角。同时要求企业,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意识,扎实开展规范经营和值班值守,积极开展自查自检和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务必抓实、抓细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