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商务局开展2022年中、高考期间商务酒店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中、高考”临近,为保障中、高考期间广大考生拥有一个舒适、安全、放心的住宿环境,5月27日至6月2日,市商务局对我市“中、高考”期间考场周边的商务酒店及宾馆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酒店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消防器材配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酒店日常消杀记录、员工健康台帐测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酒店“中、高考”期间房间预定、接待能力、水电保障、安全保卫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限时进行整改。并要求一是要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中、高考”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建立完善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机制,并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活动,详细摸排和整改各类隐患,切实消除不安全因素,严防食物中毒、重大火灾等各类安全事件发生。二是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每个工作人员每天测体温,戴口罩,一旦出现发热、身体不适等情况,及时安排调休,确保“中、高考”期间酒店服务人员身体状况良好。三是在安排考生住宿时,尽量给考生安排安静、卫生的住宿场所,做好接待服务,提供天气预报、温馨提示等贴心服务,营造良好考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