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科赴米易县核桃坪村调研乡村振兴推进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发展动能,促进村民稳定增收、村集体经济稳步发展,6月24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科带队深入米易县白坡乡核桃坪村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商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张桂武参加调研。

  曾科一行冒雨查看了去年遭受泥石流损毁设施恢复状况,了解驻村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在座谈会上,曾科详细了解了当前核桃坪村产业发展、村民及村集体收入状况,与乡、村干部进行充分交流,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 抓住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打造“天府第二粮仓”的历史机遇,积极转变农业生产经营方式,由分散粗放向规模化、标准化发展;要提升农产品质量,走品质和特色农产品之路,提高附加值,增加收益率;要加强市场对接,探索发展订单式农业,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要将生态环境保护、农业发展和耕地保护制度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农产品差异化发展,培育品牌,打造供应链,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要持续做好近期防汛减灾工作,做好灾害点监测和处置工作,确保广大村民生命、财产安全。驻村干部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真帮实扶、迎难而上,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题、谋发展,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