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消费领域实施“干货”措施挖潜促增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强化财政保障,确保资金支撑。研究制定《促进消费恢复发展若干措施的实施细则》《今冬明春促消费活动实施方案》,加强财政资金统筹和向上资金争取,截至目前向上争取商务领域资金4421万元,协调安排各级财政资金1174万元,用于刺激消费,助企纾困。目前已开展消费券发放、促进汽车消费等活动,拿出“真金白银”对符合条件的个人消费者给予补贴,叠加拉动消费超4.5亿元。积极协调为企业减负,减免百盛等重点商贸企业房租300多万元。

  开展主题促销,确保产品支撑。我市举办欢乐美食季、金秋汽车展等各类主题促销活动,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等市场主体积极参与,不断丰富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等重要商品供应,并推出抽奖或优惠套餐吸引消费。紧紧抓住冬季康养旺季,积极组织各大餐饮、零售企业开展“百家千万”主题促销活动。11月以来,陆续开展各类促销活动40余场次,刺激拉动消费,限上住宿业、零售业销售额当月实现大幅增长,增速分别达到86.4%、10.7%。

  培育新兴消费,确保后劲支撑。强化电商直播、智慧物流、数字物联在重点领域的应用,今年以来,全网推介我市美景美食、特色果蔬等累计播放量超1200万次。加快推进汽车消费新场景建设,积极推进我市汽车集聚区规模化发展,打造攀西地区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的全产业链汽车服务集聚区。积极招引电商龙头企业,在盐边县建设京东(盐边)乡村振兴示范园,目前已有40家企业签订入驻意向函,正式入驻28家,签约销售额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