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老班列(攀枝花)首发提振本地企业开拓东南亚市场信心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老班列(攀枝花)首发提振本地企业开拓东南亚市场信心

 

2022年12月29日,中老班列(攀枝花)在攀枝花火车站首发成功。本次首发的班列是成昆铁路复线开通后的第一列以火车整列形式组织川货出川的国际货运班列,通过云南磨憨口岸出境送抵老挝万象以直达的方式向东南亚国家出口货物。首发货运班列主要载有钛白粉、机电产品等优质川货,共22车、24个集装箱,货值约1000万元,将于近日抵达万象。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1月5日,拥有对外贸易资质的本地企业(四川冬春农业有限公司)主动上门咨询出口事宜,表示中老班列(攀枝花)首发的消息让人振奋,增强了他们开展国际贸易的信心,正在谋划出口本地企业生产的芒果套袋至东南亚。可见此次货运班列的成功开行,对我市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积极性带来正面影响。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常态化开行攀枝花-万象中老班列;加大外贸企业的培育力度,持续关注本地潜力企业,为企业做好服务,鼓励更多企业开展外贸业务;组织攀枝花企业和东盟企业进行对接,寻找合作商机;开展服务外贸企业的调研,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有针对性制定措施,吸引更多企业在攀枝花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