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3年一季度服务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30日,2023年一季度服务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李明出席会议,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22年度服务业相关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上,李明副市长肯定了各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以及市级有关责任部门的工作成绩,2022年,全市社消零增长2.7%,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增速居全省第5位,创最好位次;实现货物进出口总额53.1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9.4%,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出口额增长了111.7%,增速居全省第2位;服务业增加值增长2.4%,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增速居全省第13位,位次较前三季度提升4位。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真谋划“服务业发展年”各项工作。要求市服务业办牵头制订服务业发展年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筹备召开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加快推进一系列重点项目,形成一批工作机制。要求各县(区)、钒钛高新区、市级相关部门加快构建“3+1”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提升金融、房地产、科学技术、医疗卫生等行业发展能级,积极在本区域、本行业打造服务业亮点工作,增强服务业供给能力,争创四川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二是突出重点,凝心聚力抓好“开门红”。从落实市委书记张正红同志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到市商务局走访慰问的讲话精神,和繁荣消费市场、建好南向门户、落实惠企政策、推进项目建设、做好升规培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三是加强统筹,将发展成果通过责任落实体现出来。对市委目标绩效办、市服务业办、市统计局、各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市级责任部门分别提出了责任落实要求,不断强化服务业增加值指标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