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传达学习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启动大会精神暨相关工作部署会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3日,市商务局召开传达学习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启动大会精神暨相关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曾科主持会议,市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县(区)、钒钛高新区商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启动大会精神、民营企业家新春座谈会会议精神及市委张正红书记春节后第一天到市商务局调研走访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我市对外交通条件有了大改观,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省委支持我市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黄强省长去年底莅攀出席了攀枝花中老班列首发仪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将2023年确定为“服务业发展年”,主要领导在多个场合对服务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正红书记在民营企业家新春座谈会上又明确提出推动文化事业、体育事业向文化产业、体育产业转型,做大做强服务业产业等要求。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大家要真正在“抢抓机遇”的“抢”字上下功夫,高度重视,深入谋划,主动作为,用“拼刺刀”的精神,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宣传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以实干实绩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落实到位。二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既要实现开门红,又要谋篇布局全年的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我们要把握重点,紧盯目标,细化责任,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拿出更多的新招实招妙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强化统筹,协同推进。要树立全市商务工作一盘棋的思想,争取更多的资源和支持,各县(区)要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谋划好项目,服务好企业发展。全系统要上下协同,统筹联动,形成合力,确保今年商务工作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