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共攀枝花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攀枝花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3年2月17日上午,十一届市委第四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赖卫国;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仕国,副组长陈建斌及全体巡察干部;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市委保密机要局保密科相关同志出席动员会。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仕国通报巡察任务和总体安排。杨仕国指出,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的延伸,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巡察监督重点,突出“关键少数”,围绕“三个聚焦”,重点加强对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市商务局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全力支持配合完成巡察任务。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赖卫国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看待巡察;要坚守政治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开展巡察;要坚持问题共答,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市商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认真抓好巡察整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等精神,深度谋划推动“服务业发展年”各项工作,促进康养、旅游、农业观光等方面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高质量推进商务事业发展,助力我市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科表态,作为被巡察单位,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市委巡察工作重大意义,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组巡察,全力保障市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注重成果转化,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市商务局集中巡察25天左右。巡察期间(2023年2月16日至2023年3月10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881207801,电子邮箱:pzhxcz2@163.com,并在攀枝花市东区攀枝花大道东段491号市商务局机关大楼一楼楼梯口右侧、攀枝花市东区人民街41号市委巡察办大门右侧设置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8:30。根据巡察相关规定,十一届市委第四轮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市商务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审核: 刘肖会   责任编辑: 赖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