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实现今年首笔人民币跨境结算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我市外贸企业云仓科技有限公司与越南采购商签订鲜沃柑百万出口订单,并选择跨境人民币结算,目前客户方已预付结算4万余元。该企业表示,本次是首次采用跨境人民币结算,结算效率高且无汇率差,资金安全有保障。

   自RCEP生效实施以来,我市与东盟贸易往来增长迅速,东盟逐渐成为我市外贸企业主要拓展的市场之一。市商务局在走访调研外贸企业时了解到,企业从签订订单到完成生产发货周期较长,收款账期也较长,因近年受疫情反复、国际政治局势等因素影响,汇率波动幅度大,很多中小微企业在开展出口业务时都面临较大资金压力。为此,市商务局加强与人行攀枝花中心支行的沟通对接,联合向企业宣传跨境人民币结算在路径畅通、无汇兑损失、结算便利等方面的优势,鼓励企业选择使用人民币结算,规避汇率风险,缩短账期,进而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持续联合人行攀枝花中心支行宣传推广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并加大对潜力企业的支持力度,联合有关单位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采取更多有效措施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审核: 黄河记   责任编辑: 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