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市商务局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4月13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帮扶责任人履行帮扶责任“遍查遍访”工作培训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张桂武主持,市商务局副局长古云彩(主持工作)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局班子成员、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机关党办负责人讲解了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政策;指导帮扶责任人深入核桃坪村开展遍查遍访工作;安排部署消费扶贫,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工作。

  会议指出,要按照市商务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围绕为农服务、助农增收,以电商扶贫为抓手、以市场拓展活动为平台、以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为载体,全力推进商务扶贫。二是确保联系村在特色产业发展、教育培训、基层组 织建设、社会创新管理、农村电子商务等方面取得实效,持续帮助联系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树立发展信心,不折不扣完成脱贫巩固任务。三是按照“政府引导、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协同推进在商贸流通、电商扶贫、农特产品推广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攀木两地商贸领域共同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要熟知“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详细了解对口帮扶贫困户信息,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帮扶政策等情况;详细对照贫困户脱贫帮扶手册,在此次遍查遍访过程中开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评判及人均纯收入核算工作,关注农户近两年年收入情况是否存在逐年下降趋势等情况;查找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问题,及时查漏补缺,确保6月底以前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积极开展“以购代捐”活动,采购扶贫产品,切实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