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攀枝花市商务局迅速行动赴贫困村关心查看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3日傍晚,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攀枝花市出现一次强降雨、冰雹等极端天气,农作物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

  4月14日上午,市商务局副局长古云彩(主持工作)带领机关党员干部一行10人紧急赶赴对口帮扶村米易县白坡乡核桃坪村关心查看受灾情况,并入户开展遍查遍访工作。

  工作人员分别深入田间地头和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和强降雨天气影响,并对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进行督查。根据脱贫攻坚工作手册,工作人员入户开展“一进”“二看”“三算”“四核”“五评”等工作。通过与贫困户及其他家庭成员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家庭成员健康情况、帮扶情况、享受哪些帮扶政策等。通过看房屋院落、用水用电、厨房家电、圈舍厕所等,直观感受其生产生活状况。仔细核对贫困户帮扶手册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事项,并逐项记录。认真核算农户收入、支出、债务等情况。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根据此次遍查遍访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形成整改台账,配合贫困村做好精准扶贫查漏补缺工作,确保精准脱贫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工作人员以“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购买了土鸡蛋、土鸡等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