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攀枝花市商务局争做“三员”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4-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商务局注重发挥商务扶贫的主力军作用,争做“三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展现商务作为。一是做方针政策的“宣传员”。深入对口帮扶村社,认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6次,重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政策、法律法规和重大决策部署等,特别对“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等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做到家喻户晓、落地生根。二是做产业发展的“指导员”。充分发挥行业、资源、能力优势,充当为贫困户指路子、栽林子、卖果子的指导员,赴帮扶村开展电子商务培训3次,培训农户150人次,指导贫困村种植核桃14000亩,花椒6000亩,烤烟2950亩。三是做攻坚拔寨的“战斗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安排机关干部每人帮扶1至3户贫困户,在脱贫攻坚总攻阶段,积极参与贫困村调研督导,分四批次开展遍查遍访活动,深入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愿,把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找实,促进扶贫政策落实,推动整改问题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