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周国顺调研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及米易县电子商务进农村暨电商扶贫项目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6-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0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周国顺赴米易县白坡乡核桃坪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核桃坪村,周国顺与乡、村领导干部详细交流,了解了核桃、青花椒、芒果等产业的发展现状,并对未来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沟通、指导。周国顺指出,2020年作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一是全面核查补短板。村两委及驻村工作组要对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进行再核实,收入摸底和预核算工作要详细、全面、科学,准确掌握贫困户收入状况,并详细摸查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二是拓宽思路谋发展。在帮扶措施上要拓宽思路,鼓励缺乏劳动力的贫困户发展种植业的同时帮助其发展养殖业,增加人均年收入,确保贫困户顺利脱贫。三是多措并举拓销路。要实现贫困户持续增收、保持稳定收入,现在最大的困难是如何让农产品价钱好、销路广,要扶持村民走合作发展、产业富民之路,让“电子商务+”成为精准扶贫“新引擎”。

  周国顺一行还深入部分贫困户及凉山州自发迁居户家中详细查看家庭情况,并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奔小康。

  下午,周国顺重点调研了米易县电子商务进农村暨电商扶贫项目等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