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刘建明副市长到市商务局调研工作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10-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0月16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刘建明到市商务局对全市商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并就重点工作推进、经济指标完成、市场拓展活动、政策资金争取等提出要求。

  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勇、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顺做总体汇报,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贸促会、市商贸流通服务中心等局属事业单位就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做具体汇报。

  刘建明副市长肯定了全市商务系统的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疫情后展览展销和消费促进等工作开展情况。刘建明副市长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商务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商务经济和服务业发展,既关乎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又涉及多项惠民、民生工作,是体现一个地方经济发达状况、人民生活水平乃至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参照。如何进一步做好商务工作是一个永远在路上的课题,商务战线的同志要当好“操盘手”,共同推动商务工作“向前一步”。二是对照指标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对方法。要增强工作针对性,抓重点领域,抓数据报送,抓要害企业,将服务业增加值指标任务分解至相关部门并抓好督查督办。三是创新思路,创新工作,在更深程度上研究和推动商务工作。要创新工作方法,对商业业态进行研究规划,根据人口流量、商业繁荣程度等对全市商业网点进行科学合理布局;要创新管理与服务,对家居等市场进行调查分析,引进新兴业态,引导合理消费;要创新工作思路,盘活商业存量,对低效率商盘进行重新设计,活跃商业,繁荣市场。四是攻坚克难,抓好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项目工作要按照“四个一批”做好全流程管理,积极推进中通快递、达海物流、红星美凯龙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管道运输等项目建设和项目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拓展市场,做好展销活动特别是与重庆合作展销的跟踪服务工作,延伸产业供应链;要对重要参展活动进行提前策划,有谋划、有目标、有侧重、有评估;加强对市外各行各业来攀展销的组织引导工作;做好预算安排,相关准备工作要提早、要充分;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方面要加大工作力度,达到全省平均数;做好全市服务业大会的筹备工作,加快组织推进,抓好分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