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市商务局召开春节节前重点商贸企业集体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春节到来之际,市商务局于210日召开节前重点商贸企业集体约谈会,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局机关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全市重点商贸经营场所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中旬以来,市商务局调整完善全市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制,开展督导检查80余人次,检查重点经营场所100余处,累计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海报600余张。市商务局局长周国顺对前期检查过程中存在的三个方面十个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迅速落实问题整改,开展全面自查自纠。三是做好当前两类、十一项重点工作。疫情防控方面做好进店顾客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和“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查验、无码顾客登记信息;有必要的地方多组织人手;规范摆放消毒液和洗手液;本店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员工每日体温测量登记、日常消杀登记;加强冷链食品及进口商品管控;规范设置“一米线”等人员分流通道等六项工作。安全生产方面做好火灾防控;隐患排查;完善企业安全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预案;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加强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的管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等五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