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第三届进博会世界500强参展企业数量达往届规模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0-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商务部15日举行的网上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距离第三届进博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目前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

  第三届进博会商业企业展共设置了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六大展区,展览面积已经超过了上届规模。高峰表示,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参展,数量达到往届规模,而且有一批企业签约参展未来三届进博会。

  在招展方面,本届进博会展览质量持续提升,专业化水平不断增强。展品从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等世界各地起运在途。自首单申报进境展品于9月28日顺利通关后,目前大批展品正在办理申报入境手续。在招商方面,各交易团已经组建完毕,正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参会。进口博览局已经在19个省(区市)举行了23场招商路演,现场向1900多家采购单位宣介,线上参与超过50万人次。

  高峰说,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第三届进博会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疫情防控举措,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自7月1日恢复办展以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已经服务了30场展会,总计入场超200万人次,一直运营平稳有序,实现了现场疫情零报告。(记者 冯其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