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王毅出席联合国安理会海湾地区局势部长级会议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0日晚在北京出席联合国安理会海湾地区局势部长级视频会议。

  王毅表示,海湾局势 持续紧张,严重冲击地区乃至国际和平与安全。安理会成员和地区国家都应秉持诚心和善意,努力寻找打开和平之门的钥匙,积极回应国际社会特别是地区各国人民 的期待。中方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坚持法治规则,共建一个和平的海湾。第二,坚持睦邻友好,共建一个安全的海湾。第三,坚持公道公正,共建一个稳定的海 湾。

  王毅表示,中方倡议在维护伊核全面协议前提下,搭建一个海湾地区多边对话平台,为缓和紧张局势注入动力,争取形成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新共识。

  王毅表示,中国同海湾国家始终是好朋友、好伙伴。中国愿同所有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促进地区安全稳定贡献力量,共同建设海湾安全绿洲。

  会议由联合国安理会10月轮值主席俄罗斯倡议举办。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主持,其他安理会成员国及海湾地区国家外长、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