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国家民委:推动兴边富民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记者日前从在京召开的全国民委主任会议获悉:国家民委将把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推动边境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实效,面向偏远村屯开展“送服务、暖人心”进村入寨活动,让边境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暖心服务,确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边境地区不落伍、一个民族不掉队。

  国家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2022年国家民委会同有关部委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进兴边富民行动,推动边境地区发展提速增效、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2023年,国家民委将推动兴边富民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支持边境地区用好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营造业兴人聚的良好环境,面向偏远村屯开展“送服务、暖人心”进村入寨活动,让边境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暖心服务,不断增强边境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李昌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