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委省政府信息

王晓晖会见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6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在成都会见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一行,欢迎他们来川考察访问。

  会见中,王晓晖简要介绍了四川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的总体谋划及主要目标。他说,近年来,在中匈两国领导人的共同推动下,中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高度。匈牙利是四川在中东欧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经贸投资、互联互通、友城交往等各领域开展了密切交流合作。中共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战略安排,我们召开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作出系统部署,描绘了未来发展特别是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四川与匈牙利有着良好合作基础,也有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大使阁下积极牵线搭桥,促进两地深化地方政府间往来,开展更多互访交流,进一步推动经贸投资、科技创新、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走深走实,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白思谛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四川的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四川现代化建设将为双方合作带来新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友好往来,在更宽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泽,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葛凯达和驻华大使馆有关官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 张立东 摄影 欧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