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攀枝花市商务局助力企业有序复工,推动经济加快复苏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及时完善防控举措,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早日步入正常轨道,攀枝花市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准发力添措施,助力企业有序复工,推动经济加快复苏。一是推动复工营业。印发实施《攀枝花市商贸流通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营业十条措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等文件,与商贸流通企业保持密切沟通,做好物资支持、运输保障、后勤保障和复工后“点对点”困难解决等工作。组织各县区对参与疫情保供的物流、超市药品零售、连锁便利店、粮油等商贸流通企业开展电费、物流费、房屋租赁费等补贴申报,350余家企业电费申报名单已获批申报,获批企业数在全省仅次于成都市;会同有关部门协助龙达面粉厂和粮星米业等粮食生产保供企业成功获批农发行的低息贷款共计1250万元,帮助得天独厚企业对接中国银行贷款。二是谋划重点工作。围绕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全市“两城”建设、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中心工作,谋划工作重点,梳理重点项目,下大力气抓好社消零增速、货物进出口总量、服务业增加值增速等省级考核指标,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加强对夜间经济、电商快递融合发展、城乡高效配送体系打造、外贸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服务业“4+6”产业体系构建等重点工作的研究和落实。

  截至3月30日,攀枝花市限上商贸单位(含个体)共计329家,复工营业商贸单位共计311家(其中批发91家,零售99家,住宿36家,餐饮85家),复工率94.5%,复工从业人员1.3万人。其中,限上商贸企业复工210家,复工率达到95.5%。全市零售业复工率达到100%。今年1—2月,攀枝花市社消零31.26亿元,增速排全省第5位,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持续恢复、不断增强;实现货物进出口总额5.56亿元,规模位列全省第8位,其中出口1.66亿元,同比增长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