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我市外贸在逆境中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一季度,我市实现货物进出口总额11.22亿元,规模居全省第8位;同比增长5.3%,增速居全省第6位,在逆境中实现“开门红”。其中,出口3.59亿元,同比增长13.7%;进口7.63亿元,同比增长1.8%。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外向型经济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据了解,一季度全省仅攀枝花、成都、宜宾等8个市州货物进出口总额实现正增长。攀枝花市商务局结合近期商务部开展的出口企业订单情况问卷调查活动,通过深入企业或电话问询等形式,及时跟进掌握全市货物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出口订单和转内销等情况,强化商务、海关、财政、税务和外汇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全力稳住全市外贸基本盘。目前,我市6户重点外贸企业(2019年该6户企业进出口额占全市比重近99%)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100%,企业生产经营较为平稳,产能基本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