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1—4月我市社消零降幅继续收窄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4 月,我市消费市场继续回暖,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5.75亿元,同比下降10.1%,比一季度收窄1.1个百分点,降幅比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分别高6.1个、0.6个百分点。

  截至5月下旬,全市复工营业商贸单位(含个体)共计325家,复工率98.8%,其中,限上商贸企业复工219家,复工率达到99.5%。预计5、6月份消费品市场将进一步好转,受疫情影响的部分补偿性消费进一步释放。

  消费品市场运行特点:一是商超成为消费新引擎。1—4 月,我市限额以上大型商超卖场实现商品零售额4.3亿元,同比增长 34.6%,占全市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17.3%,拉动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4.2个百分点。二是医药品零售类需求继续强势。随着4月中旬中小学、幼儿园及线下各类培训学校全面复课,医药卫生用品、消毒用品、口罩等的需求持续旺盛。1—4月全市中西药品零售额1.54亿元,同比增长11.1%。三是汽车市场小幅回升。疫情催生“首购族”,消费者出于“开车减少感染机会”“家人出行安全需要”考虑,购买私家车需求被激发;“豪华族”对汽车消费不降反升,汽车消费升级趋势未改变;“换购族”看准各种促销活动,借机以旧换新。1—4 月,全市限额以上汽车类零售额7.27亿元,降幅比一季度收窄2.3个百分点。四是住宿、餐饮企业复工率再攀升。截至4月底,全市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企业复工率达97%,比3月底提高3.5个百分点。实现营业额12.02亿元,降幅比一季度收窄3.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