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1—7月全市社消零进一步回暖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8-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7月,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3.06亿元,同比下降6.6%,增速降幅较1—6月收窄1.1个百分点,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排名全省第7位,比上月提升2位,全市消费品市场进一步回暖。(1)四大行业均回暖。从行业来看,我市批发业、住宿业、餐饮业、零售业零售额的增速分别较1—6月收窄1.3个、1.3个、3个和0.5个百分点,均呈回暖态势。(2)热点商品增速快。从热点商品来看,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增长25.7%,日用品类增长24.7%,中西药品类增长10.2%,体育、娱乐用品类增长10%,各大热点商品的销售额增速均在10%以上。(3)五县(区)全面回升。从县(区)态势来看,5个县区1—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1—6月相比均有所回升,其中东区的回升幅度较大,回升1.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