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我市物流业呈复苏向好态势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9-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物流业务总量稳步回升。8月,全市公路货运量达到737.1万吨,环比增长37.23%;铁路货运量达到318.4万吨,环比增长2.24%;水上货运量达到3.47万吨,环比增长8.78%;航空货运量达到346.5吨,环比增长20.81%;快递业务量达到1231.7万件,环比增长68.04%。

  二是市场主体实力逐步壮大。1—8月,我市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市场主体共计13304户。其中,企业986户、个体工商户12318户,同1—7月相比,市场主体、企业、个体工商户分别增加97户、4户和93户。全市规模以上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企业共计48户,1—8月实现营业收入15.03亿元,同比下降2.24%,降幅较1—7月收窄2.84个百分点。

  三是重点物流项目有序推进。攀枝花达海现代物流园项目已启动智慧煤仓和配矿场的改造、积微攀枝花数据中心建设,正在编制攀枝花综合性钢材交易市场可研报告和智慧物流平台项目设计方案;川西南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已取得土地,正在办理相关施工手续;仁和现代物流云仓项目已签约,正在编制项目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