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全市商务系统多举措保障务工人员“就地过好年”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1-01-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保障物资储备。引导全市重点商超、批发市场、连锁药店等30余家保供骨干商贸企业加强产销衔接,加大对生活必需品以及防疫物资的储备量;重点监测我市61户纳入商务部监测信息系统标本企业运营情况,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分析和研判。目前,我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场运行平稳。二是营造消费氛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首届阳光花城云上嗨购节”活动,通过市政府、金融机构共同筹集的188.5万元资金发放市民“消费券”,组织巨商U客、百盛商城、德铭阳光、川粤铭荟等重点电商平台、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共计400余家推出满减满赠、实折实扣与市民消费券叠加的优惠活动,预计春节期间拉动消费超过1亿元。三是推广同城配送。引导巨商U客联手申通快递,沃尔玛、永辉、正好等6家大型综合超市入驻“京东到家”“饿了么”“小仓蜂”等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春节期间消费同城配送业务,推广“宅配送”、无接触式取件服务。目前巨商U客平台配送范围已涵盖全市三区两县,正好超市、吉靓轩超市正联合第三方平台扩大配送范围,预计春节期间每日配送量达2万单。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开展货品物流清单统计,动态掌握全市重点商超进口及高风险地区货品消杀情况;出台《货品物流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督导商超等商贸流通企业按照商务部6个防控指南做好防疫工作,领用天府场所码。截至1月下旬,已有159家商贸企业申领场所码,其中商场超市41家,商务宾馆11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