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攀枝花市货物进出口贸易迎来“开门红”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1-03-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2月,我市货物进出口总额实现6.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增速16.9%,成绩喜人,实现“开门红”。

  一是总额排位全省靠前。全市货物进出口总额排全省第9位,其中进口额排全省第6位,位居第一方阵。

  二是出口业务提速明显。1—2月全市出口和进口增速分别为51.6%和2.1%,对外经济活力全面提升。

  三是外贸地域更加广泛。1—2月我市进出口涉及4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从非洲、拉丁美洲进口货物3.59亿元,占进口总额89.9%;出口亚洲地区货物总额1.55亿元,占出口总额的61.4%,其中东盟地区出口0.62亿元,占比达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