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市商务局多措并举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健全应急机制。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异常波动预警和应急机制,修订完善影响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绘制全市生活必需品应急供应网点分布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强化市场监测。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日报制,动态监测我市33家应急保供企业的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及价格情况,分析预判市场走势,及时引导调整。

  三是增大货源储备。鼓励各商贸流通企业积极拓展货源渠道,加强产销衔接,保证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截至11月1日,我市应急保供企业库存商品粮325.28吨、食用油241.80吨、猪肉12.15吨、蔬菜58.27吨、方便面20.20万袋/桶、火腿肠17.87万根、瓶装水28.41万瓶、鸡蛋29.26吨、禽类14.36吨、水产17.54吨、水果45.75吨,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平稳,库存稳定。

  四是启动冻肉储备。进一步增强猪肉储备调控能力,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假日猪肉市场供应能力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