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一季度服务业经济发展取得良好开局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一季度,我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23.43亿元,增速6.1%,增速排名全省第9位,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增速水平2.1个、1.3个百分点。一是增速领跑三次产业。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分别超全市GDP增速、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速0.1个、1.3个、0.1个百分点,持续乱跑三次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二是支撑指标持续发力。批发和零售业增加值增速9%,超全省增速2.3个百分点;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加值增速4.4%,超全省增速0.9个百分点;金融业增加值增速由落后全省7.5个百分点缩小为0.2个百分点,为我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速提升提供了重要支撑。三是统计培训初显成效。开展市、区(县)两级服务业劳动工资统计培训20场次,培训950人次。通过统计专业知识培训,教育业,卫生和社会工作,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3大行业工资增速分别为21.2%、21.4%、15.5%,均高于全省平均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