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市商务局多举措为服务业“开门红”护航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3-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抓培训提水平。召开全市服务业相关指标培训会议,讲解指标核算、升规培育、税收核算、企业登记管理等业务知识,市区(县)两级50余人参会。3月18日,启动全市服务业劳动工资统计培训工作,预计培训950人次。二是抓存量强基础。加大对攀钢集团的协调力度,在维持攀钢物贸公司现行运行机制的同时,促使攀钢物贸公司代理西钢钒销往攀钢国贸成品钢业务。探索将全市政府机关的职工食堂、物业管理、信息软件服务以及劳务费等约7000万元的财政支出纳入服务业统计。三是抓节庆促消费。开展东区第七届迎春购物月、“筑家•爱家”家居抢购节、电商节、“钒钛首县•滋味盐边”迎春购物月活动、“中国年味·米易浓”米易县迎新春购物月、电器节等线上线下促销活动超50场次,实现线上线下销售额2.8亿元。四是抓项目促发展。成功申报省105项重大工程具体建设项目中的单体重大项目1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90亿元。以商务厅打捆项目类形式列入省105项重大工程具体建设项目18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84亿元。五是抓调研促落实。开展2022年度服务业工作调研,掌握服务业企业升规培育情况、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制度建设情况,现场走访重点培育企业10个、重点项目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