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我市多项措施促进消费市场持续恢复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政府发力,落实消费政策。6月3日,我市正式启动攀枝花市第二届阳光花城云上嗨购节活动,发放2022年第一期消费券5000余张,价值共计40万元,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稳增长促消费政策,让利于民,拉动消费市场。活动覆盖餐饮、零售(商场、超市、家电、手机)等商贸服务业市场主体80余家150余个门店。

  二是企业让利,丰富市场供给。端午期间,我市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等推出主题促销活动,万达广场举办了奇趣端午·虾王争霸赛,百盛商场推出端午钜惠及抽奖活动,银泰城、盛华堂等均推出端午优惠套餐,纳入我市监测的21家零售企业在端午期间销售额达到5619.2万元,同比增长13.97%。百杏厨房、大笮风为代表的餐饮店开展美食推广、打折促销、绿色促销等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纳入我市监测的9家餐饮企业在端午期间销售额达到84.21万元,同比增长11.62%。

  三是强化保障,营造节日氛围。交通方面,攀枝花交警提前发布“两公示一提示”,保障端午节期间游客出行畅通、出行安全;旅游方面,我市推出多项文旅优惠促销活动,四川银行文旅一卡通享市内A级景区门票8折优惠,水果采摘、三线研学、赏花亲水、近郊出游等4大主题活动和直播宣传带货、舞蹈、器乐表演等10余项文化活动顺利开展,部分酒店、民宿推出优惠房价等活动,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