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系统安全生产专题会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4-0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年1月30日晚,市商务局局长曾科主持召开全市商务系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市商务局分管领导、调研员、中层以上干部、东区商务局负责人在市商务局会议室参加会议,其他县(区)、钒钛高新区商务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西新余“1.24”特大火灾、云南昭通“1.22”山体滑坡、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学习了正红书记和继跃市长在《省委领导批示通知》上的批示精神,解读了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分析了商务领域安全形势,并对近期工作做了安排,确保全市商务领域春节期间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安全会议精神,树牢安全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对照商务系统安全职责,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会同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围绕商贸领域及“九小场所”,强化节前安全督导,压实经营者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要强化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要求,配合城管执法部门做好“瓶改管”“瓶改电”政策宣传,引导餐饮经营单位积极配合实施改造。

  曾科指出,全市商务系统安全形势严峻,商务部门还存在认识不足、能力不够、作风不实、业务不熟等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刻吸取宁夏银川“6.21”特大燃气爆炸、河南安阳“11.21”特大火灾、湖南长沙“4.29”特大居民自建房倒塌和我市金福“7.29”较大火灾等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梳理商务部门责任,抓实行业管理,加强业务钻研,强化部门联动,提升工作质效。要围绕物流仓储、城市综合体等新兴行业,聚焦大型商超、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商务领域“九小场所”,开展联合检查,将安全压力传达到末梢,推动商务领域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还对一季度“开门红”、春节期间节庆活动、“消费促进年”、食品安全、环保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审核: 刘肖会   责任编辑: 张银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