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攀枝花市商务局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1-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清明节将至,为引导群众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按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宣传教育工作贯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过程,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要督促商场超市、餐饮、商务宾馆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宣传力度,要求商户通过LED 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和悬挂防灭火画报和标语,在醒目位置和客房摆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宣传资料,加强对入住旅客的宣传、引导等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检查督促力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进一步加强市场秩序引导工作

清明期间是森林防火的特殊时期、关键时期,要广泛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深入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倡导文明祭扫、绿色祭祀,切实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要做好清明期间祭祀商品市场秩序监管工作,对祭祀商品售卖商户实行更加严格的管控,依法查处无照生产经营,对售卖商户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登记、宣传、溯源工作,严禁火源火种进山入林;引导、劝导商户提高森林防火意识,销售绿色祭祀商品,下架安全隐患产品,构建全民预防、全员参与、各界支持的森林防灭火新格局。

即日起,由市场监管、商务部门组成检查组开展集中检查工作,督促辖区经营户遵守防灭火相关规定,执行防灭火相关要求,从源头上防范火灾隐患,构筑起全覆盖的“防火网”,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特此通知。

 

 

攀枝花市商务局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