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攀枝花市商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3-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 2018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 号)要求,攀枝花市商务局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攀枝花市商务局(http://swhlsj.panzhiha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攀枝花市商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攀枝花大道东段491号;邮编:617000;联系电话:08123328467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按照省、市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我局不断拓展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强化政务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为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体责任,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提高我局政务信息公开质量,2018年,我局将政务信息纳入全局目标绩效考核,年初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年底根据完成情况和市委、市政府采用情况进行考核奖惩。同时制定了《攀枝花市商务和粮食局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对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统计报送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规范。

(三)拓展政务公开渠道。为扩大政务公开范围,我局开通了攀枝花商粮发布微信公众号,对外公开发布攀枝花内外经贸、粮食流通、服务业发展、产业招商等方面的政务信息。

(四)突出政务公开实效。一是在局网站上设立了攀枝花市12312商务举报投诉服务中心专栏,为社会公众和企业提供商务领域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行政审批和办事程序等方面的咨询、指导服务。二是局门户网站与四川省政务服务网接通,我局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上线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实现网办或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为100%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止,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16条。其中新闻动态信息449条,占62.7%;领导活动类信息47条,6.6%;政策法规类17条,占2.4%;五公开信息42条,5.9%;人事信息10条,占0.1%;热点关注46条,占6.4%;区县动态31条,占4.3%;通知公告41条,占5.7%;财政预决算类信息2条;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类2;其余为其他类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等情况发生。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无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仍然存在信息公开更新不及时等现象,文件解读数量少、发布形式单一、办事服务事项不清晰、操作性差、群众参与渠道不畅通等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解决。

(二)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务信息工作的意见》,特别是对照《条例》规定和市政府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完善,规范、优化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流程,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

二是抓住商务工作重点,深化公开内容,特别是关系到民生工程、重点工程项目、质量强市、创建文明城市等商务重点工作信息,要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

三是配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量,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攀枝花市商务局

201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