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攀枝花市商务和粮食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12-05-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1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六公开”工作推进全力公开透明运行的意见》,攀枝花市商务和粮食局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思路,完善机构设置,强化组织领导,整合资源建设信息公开平台,落实各项制度促进管理,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通过信息公开平台使社会公众及时了解我局工作动态。

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1年,市商务和粮食局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落实信息审核、报送制度要求,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协调发展。

(一)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迅速推进。为进一步推进市商务和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专门开设“攀枝花商务和粮食局”网站(网址:http://www.pzhswls.gov.cn/),并按照市委、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目录的基本要求,开设特色栏目,主动公开本机关政府信息,努力将本机关网站办出特色。专门召开会议,对全市商务、粮食和服务业工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进行安排部署,整合资源,进一步规范和明确信息签发、上报、公开等工作流程,迅速推进了我局网站和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二)制度建设不断健全。积极借鉴和吸收其他市级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先进经验,认真对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规范相关工作制度,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立完善并切实落实依申请公开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卷宗归档制度,使信息公开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有章可循、有制可依,基本建立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职能科室分工负责、工作人员具体承办”的工作机制。

(三)队伍建设逐步强化。进一步加大了队伍建设力度,从资金、人员、配套设施各个方面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支持。局机关明确了专门信息公开和报送人员,具体负责局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信息审核、上报和公开工作。

(四)高度重视审查制度。坚持认真落实保密审查制度,制定严格的保密审查程序,遵循 “先审查后公开,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坚决做到“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1年,市商务和粮食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通过“攀枝花市商务和粮食局”网站主动公开本机关的工作动态、职能、领导信息、机构设置、法规公文、依法行政、计划总结、工作规则、公告公示、人事任免、现代服务业、廉政建设、统计分析、办事指南等政务信息550余条,在全省商务系统排名第三,在攀枝花市级部门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信息公开总量中排名第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三、2012年工作计划

2012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领导管理,加大工作力度,健全完善各项相关制度,优化各项工作流程和细节,力争政府信息公开更加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全市商务和粮食的工作动态,方便广大市民在网上查询,切实提高社会知晓度。

第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不断优化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流程和细节,做到信息公开流程顺畅、及时主动、全面准备、存档可查。

第二,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关注度和信息公开意识,提升信息公开水平和质量。

第三,进一步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实现操作简捷,查找方便。

第四,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监督评议工作常规化,日常化;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