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攀枝花市商务和粮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15-02-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4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适时通过市政府政务公开专栏、局门户网站,全年主动公开信息1243条,对服务我市商务粮食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时间

  201411日至1231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243条。其中,在市政府政务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03条。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040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

  市政府政务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03条。其中,概况类信息3条、计划总结类信息2条、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96条。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共1040条。其中,局门户网站公开640条、其他方式公开40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等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2014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制度建设、方式方法等方面还有待加强。2015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依申请公开机制、信息公开规范化运转机制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制度,做到以规章制度为依据,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程度。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积极利用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广播、影视、网络、报刊等新闻媒体适时进行政务公开;进一步完善局门户网站专栏,通过多种平台和渠道为民为企提供更多方便快捷实用的信息服务。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健全完善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相关科室具体抓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支持信息员积极参加相关业务培训,不断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本领,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