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攀枝花市商务和粮食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17-1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攀枝花市 2017 年政务公开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攀办发〔201784号)文件要求,积极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一年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深度、广度和推进力度上有了较大提升,在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务公开内容、拓展政务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主要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

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切实做到重点公开事关群众和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的内容和范围,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成立组织机构。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我局成立了局长为组长、各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各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二是贯彻执行有关规章制度。为了健全我局机关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促进局机关和其他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我局认真贯彻执行相关工作要求,使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三是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商务、粮食、服务业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与商务经济各项工作一起部署。

(二)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

2017年,我局把社会关注、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和热点问题作为对外公开的重点内容,按照全面、准确、公开、便民等原则,通过多种形式公开政务,加大公开力度。一是在攀枝花市商务和粮食局网站(以下简称局网站)上及时通报我局工作动态;将我局机构设置、领导分工、科室职能、规范文件等全部挂在局网站公开;各科室根据实际情况,对需要公开的信息也及时在局网站上更新。二是我局开设了国内贸易、外经合作、拍卖企业、典当行、二手车鉴定评估、企业优惠扶持服务等方面信息查询,方便群众查询了解相关信息。三是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对内公开。我局结合自身实际,做到了公示栏与其他形式(会议、文件、公示等)相结合,定期公开与不定期公开相结合,对全体机关干部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进行透明公开。如人事任免公开、奖惩情况公开等重要事项,保证我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积极参加政务公开业务培训

安排人员参加市政府信息室组织的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学习信息公开的最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局有关人员对政务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方面的了解,增强了对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及贯彻落实政务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攀枝花市商务和粮食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今年以来,我局通过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42条,公众可通过市商务和粮食局网站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定期发布了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重点公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情况。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完善深化;二是信息更新的速度需进一步加快;三是信息公开的工作方式还有待进一步改进。为此,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对我局的政府信息工作做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一是继续加强信息公开的配套保障建设;二是完善市商务和粮食局网站建设工作,做到所有上网信息格式规范、查询方便、更新及时;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更新栏目内容。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