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攀枝花市商贸流通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市商服中心职能简介。 

  (1)为我市商贸流通企业提供相关政策、法律咨询服务工作,帮助商贸流通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2)广泛收集和发布生产、生活资料信息,为政府和商贸流通行业主管部门制定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3)开展商贸流通企业在全市和周边城乡范围内的各种展览会、交易会和展销会等活动,促进我市商贸流通向更广阔的区域发展。

  (4)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组织开展商贸流通企业从业人员的各种技能培训,帮助企业培育更多的专业人才;面向广大消费者提供各类咨询讲座,提高消费者对假冒伪劣产品的辨识水平,倡导合理的消费理念,促进商业繁荣。

  (5)通过对行业协会、商会等自律组织的引导,构建企业之间、行业之间、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的信息渠道,发挥上情下达、反映诉求、引导发展的行业纽带作用,协助政府加强行业管理,促进我市商务流通市场的健康发展。

  (6)建立畅通的信息渠道,适时发布生产、生活资料信息、商品咨询和行业动态,特殊时期发布重要生活资料及重要生产资料的储备信息,制定在重大灾害等特殊情况下的保障应急预案,维护社会稳定。

  (7)通过各种信息平台,为商贸流通企业提供智库服务。

  (8)完成主管局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市商服中心2021年重点工作。 

  (1)大力助推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开展好重大会展促销活动。  

  (2)持续打造商务节庆品牌,举办以“激发消费潜力、推动消费回升、促进国内循环”为主题的“攀枝花阳光花城嗨购节”系列活动。

  (3)做好攀枝花商务形象宣传推广工作,策划推广“攀枝花商务发布”抖音公众号、投放商务立体机,策划攀枝花消费指南。

  (4)在党办带领下做好援彝综合帮扶和驻村脱贫攻坚工作。

  (5)做好实名制核查、事业单位信息摸底工作。

  (6)做好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信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信息采集和统计工作。

  (7)做好岗位聘用清查工作。

  (8)做好事业单位年检公告工作。

  二、单位构成情况

  单位基本性质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下属机构。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9.3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9.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39万元;社保保障和就业支出9.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97万元.

  收入预算情况

  市商服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109.3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9.35万元,占100%;其中:事业运行(商贸)87.39万元,占79.92%;事业单位离退休1.63万元,占1.49%;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8.36万元,占7.64%;住房公积金7.97万元,占7.29%;其他组织事务支出4万元,占3.66%。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商服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109.35万元。基本支出105.35万元,占96.34%;其中:事业运行(商贸)87.39万元,占79.92%;事业单位离退休1.63万元,占1.49%;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8.36万元,占7.64%;住房公积金7.97万元,占7.29%;项目支出(其他组织事务支出)4万元,占3.6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9.3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9.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39万元;社保保障和就业支出9.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9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9.3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8.06万元,主要用于商贸重点工作。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39万元,占83.57%;社保保障和就业支出9.99万元,占9.14%;住房保障支出7.97万元,占7.2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109.35万元,主要用于商贸运行日常公用经费的基本支出105.35万元;2021年援藏援彝干部人才补助经费4万元,完成省里下达任务,帮助贫困村脱贫,提高当地群众幸福感。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5.3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4.4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6.47万元、津贴补贴3.42万元、绩效工资36.5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8.3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1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0.56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0.9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64万元、公积金7.97万元、退休费1.32万元、退休医疗补助0.08万元。

  公用经费10.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7万元、水费0.21万元、电费0.54万元、邮电费0.26万元、差旅费4.28万元、公务接待费0.19万元、工会经费1.33万元、福利费0.8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1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19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1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业务运行经费

  2021年无业务运行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1年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援藏援彝干部人才补助经费4万元,其中:生活补助1.09万元;乡镇工作补助0.24万元;艰苦边远地区津贴0.43万元;交通费及电话费补助1.44万元;特殊津贴补助0.8万元。完成省里下达任务,帮助贫困村脱贫,提高当地群众幸福感。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市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单位涉及的所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都要解释)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业务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商服中心).xls               

2021年支出绩效申报表(援彝补助).xls

部门预算公开表_[307002]攀枝花市商贸流通服务中心.xls